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

131日下午,党委书记虞宝桃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赵晓明带队在龙湖东、西校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。蚌埠市消防部门有关同志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。

检查组深入教学楼、实验楼、学生宿舍、食堂、图书馆、体育馆、档案馆、消防控制室等地,对建筑设备、消防设施、用电用气、危化品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,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隐患排查治理、基础设施管理、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的汇报,针对检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,现场提出整改意见。虞宝桃指出,校园安全无小事,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、事关校园发展稳定、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,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,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,统筹发展和安全,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,提高安全意识,压实安全责任,织密安全防护网,切实做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。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,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,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学校安全稳定责任,坚决杜绝厌战情绪、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,以常抓不懈的努力换来持续的安全稳定。要紧盯重点领域,严控各类安全风险,严格落实各项生产制度和规范,认真排查梳理各项风险隐患点,建立完善安全稳定工作台账,坚持问题导向,举一反三,做到早发现、早处置,严防各类安全事故。要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,严格执行值班制度,强化自检自查、巡查巡检工作,重大风险落实专人盯守,时时抓、反复抓,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,从严从紧、从实从细抓好安全工作,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。

(撰稿:保卫处 刘海涛;摄影: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;审核:保卫处 吴钊)


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: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

Copyright 2022 © All Rights Reserved.   皖ICP备05012239号